close

第一次寫部落格,上一次寫已經是高中上電腦課了。

所以排版如果怪怪的,還請見諒。

 

身為貧窮學生(部分工作),自己煮是絕對必要的,菜市場是絕對要跑,台中最便宜的莫過於建國市場。

建國市場配合火車站遷移,被切成兩部份。

 

一部份還在復興路南京路這段,這邊水果還是首選。

另一邊新建國市場,在建成路五百號,市場有加蓋,雖然乾淨程度還有待加強,但是肉品可以冷藏,衛生程度可以增加很多。

 

今天要介紹的生魚片行,其實我本來都只跟他買雜肉煮味增湯,有一天不知道怎麼錢比較多,就跟他買了生魚片看看。

吃過之後確實好吃的到不得了。

這個是我自己煮的味增湯,不加蔥不加豆腐,使用大賣場的米味增,加上便宜的雜鮭魚肉,好吃到沒有人說不好吃,連怕吃魚的都很愛吃。

我晚上都會煮很多味增湯,早上的時候加熱就可以吃了,味道沒有變,我反而覺得更美味一點。

 

這家店叫做"利輝鮮魚行",地點剛剛好在新建國市場的西北角。

千萬萬記得,新建國市場有斷電系統,早上最早應該是六點開始賣,賣到中午12點。

晚去就只能去附近的土地公廟拜拜了。

其中太陽圖型的地點。

這是店家的外表。

 

這家自己藍色衣服是親切的老闆娘,老闆也帥帥的。可是都在後台工作。

仔細看,他賣的主要就是鮭魚,鮪魚,旗魚這三種魚生。

右下腳的盤子就是賣雜肉,有邊上的雜肉跟魚大骨。

 

再來的話,就是介紹主題了。

這是我第一次買的生魚片,這樣一百塊,我是請老闆幫忙搭配,飯糰則是忠孝路有恆街口的早餐王。(以後在專題介紹早餐王)

那個生魚片厚度大概跟小拇指差不多,有點厚的可怕。

吃下去之後才有那種日本人說的"外甘內醇"那種水準。我都不知道平常生魚片都在吃三小,大概是賓士 VS JOG 50那種差別。

 

上面的圖是第二次買的,有加滑鼠來幫比例尺,今天的旗魚好厚阿。

一樣是一百塊,飯團依然是飯糰加蔥蛋(40元),醬油則是彰化那邊的小店家限量的黑豆醬油,我出國的獨特見面禮。

像狗大便的則是特製的芥末醬。(等等會特別介紹)

 

我自己平常吃生魚片都沒有再沾醬的,一方面我喜歡吃魚的甘味(除非很生的那種,我才會加醬油)。

芥末醬是在吃起來很難吃的時候再加味道的。

 

他的芥末醬是特製的,雖然沒有道地日本千元生魚片的生抹山葵,但是可以吃出是用山葵子來調味,並不會嗆辣。

行家則會買一塊豆腐,放在豆腐上面,跟黑豆醬油一同品嘗。

 

早上吃生魚片絕對不奇怪阿,我以前在東港工作的時候,

早上都是吃生魚片+味增湯+滷肉飯,而且吃生魚片有一種醒腦的感覺。

 

上面是店家的名片,不廣告,大家自己點去看吧。

 

對了,生魚片下面的蘿蔔絲到底要不要吃阿??

怎麼網路理面那麼多答案。

arrow
arrow

    中興大學北川景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1) 人氣()